If - Bread

水塔推荐之:那些温柔的男声 2

歌曲名:If

演唱者:Bread(面包乐队)

出自专辑:1971年《MANNA》

        成立于60年代末的他们是一支有着迷幻色彩的软摇滚乐队。

粗条花纹的紧身衬衣,长长的鬓角,喇叭口的牛仔裤,是他们的装束,也是那个时代的标记。他们的声音出奇的温柔暖和,象是冬天坐在壁炉旁的地毯上的感觉。吉它是他们音乐的灵魂,就这么轻柔地拨动着,让人安静而又感动。

这首《If》是他们第三张专辑里最受欢迎的单曲 (同时也是他们的第四首畅销曲),尽管内容含蓄而简短,却充满了令人动容的深情,有如一股清流 ,深深获得天下有情人的认同。委婉深情的曲调与清丽的木吉他淡淡地揉和在一起,如一股恬静的清泉,洗去每位听者内心的浮躁,让迷离的夜平添几分极至的宁静与安详。

Bread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I can't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如果一幅画里有千言万语

为何我却画不出你

千言万语也无法描述 我所认识的你

如果美貌能使千百艘船启航(注)

那我该前往何处

在我心中只有你 你是我心中的唯一

当我对生命的爱日渐乾涸

你将自己灌注於我

如果一个人分身有术 我愿与你同在

无论今日明日 我将永伴你身旁

如果世界停止转动 缓慢停止直到毁灭

我会陪你到最后

当世界已经结束 繁星一颗颗的熄灭

你我将双宿双飞

评论
热度(128)

© 觀鳥踟躕 | Powered by LOFTER